Aozora365

-刀 沖田組主-

加州清光 單騎出陣2017

…與其說是Repo不如說比較像是個人觀感和部分考察?

文筆不好大概語無論次…想到甚麼寫甚麼…

而且繁體字大概看著很累...大家隨心看看就好(((艸

為了好好收起劇透我先再多說點廢話"


我人生第一次用自己RP抽中場次就獻給我世界第一可愛的近侍了。

我甚至懷疑我把我活到現在的RP都全部獻給他了。

((日常是個沒RP可言RP簡直逆向生長的人))

去看了的是10/11-13三天的晚場。

由出車站開始沿路都是一身紅黑的太太、周圍都是紅黑的太太,

我邊走邊滿心為清光欣慰著你看看都多少人在愛著你了,

還有劇場外其他team送他的花全都是紅玫瑰啊,

是被世界愛著的加州清光。


第一天各種衝擊我沒剩多少記憶了。

只記得自己連打call的力都使不上差點在劇場呼吸過度的狀態(。

散場時附近有太太說了一句:…活下來了。(真的)


然後剛好在打這篇的途中看到流司更了新博文在說:


你們這樣那樣的表情啊…怎麼說呢...


[紅色大字]我這邊可是全部都看得一清二楚哦。[/紅色大字]


﹪﹠@﹪R#﹪#$﹠@#!!!!(((((說不出半個字來

可惡(愛)哭了我!!!!!!!!!!



第二天開始才能好好的觀劇,開始對某些編排有想法也是從這天開始。

這天完場時有看到一位太太帶著三隻趴趴去觀劇,一看之下是安定堀川和兼桑害我噗一聲的笑出來了((失禮。


然後明明以為都有心理準備了怎料第三天還是不小心被炸到。


13日這天的彩蛋是快要開場前(((其實比原定時間晚了5分鐘左右))),場來大家都坐好好了,

突然有位高挑的男士帶著鴨舌帽口罩從走道後方走下來,

不難引來了大家的注目,然後他還有點不自然有點尷尬的走到坐位,

然後我也邊盯著他邊忍不住跟身邊友人說那邊是關係席吧?


後來看回Repo和本人發推才確認那個是財木XDDD

大概是打算開場後等大家注意力都在舞台上才默默進來,

怎料晚了開場被清光擺了一道惹來反效果XDDD

開場前有太太拿出沖田組趴趴拍照
太太做了幕末2部的海盜風帽子給他們可愛炸了,
引來附近的太太都猛說kawai(((((本人一臉痴漢在偷看

然後關於這天飯撒的部分和還有一個小彩蛋我後面說到流程時再一起說。


這長度應該夠了吧…完全沒概念的在打。 

那我開始說正篇內容了,有劇透,

所以如果有還在等明天配信才感受的孩子可以暫時先迴避一下哦~


先碼一個整個演出的流程:


---------------------------------------------


(開幕:水底、金色假面)


解けない魔法(Jazz改編ver.?,服裝1)

mistake

//

MC: 挨拶﹣刀劍自介台詞


新曲- kiss for all the world

//

美しい悲劇

サヨナラ(退場)

//


新曲-見つめてくれるなら(服裝2) 

Additional times

show me the world

Love story

Dear you

// 


MC (日替) 

太鼓(服裝3) 

漢道(退場) 

// 

(水底)

Dancer過場演出 

MC: 第二次自介台詞(正裝) 

// 


(溯行軍出現) 

刀剣乱舞 

勝利の旗 

爪と牙戦

うモノの鎮魂歌 

// 

MC

キミの詩(退場) 

// 


佐藤清光由一隊試演到真劍2016的片段前輯(bgm:ユメひとつoffvocal) 


// 

新曲- 情熱のSymphonia(服裝4) 

MC

解けない魔法 

MC 

// END


---------------------------------------------


// 是超我流方便將整個演出分部分拆開來理解而加的。


如果要由頭開始說大概打三天也打不完,

而且其他地方也看到很多太太有說到了,

所以我就重點只說說我最在意/印象最深/最喜歡的兩個部分了。


第一個部分是:

挨拶和第一次自我介紹之後


新曲- kiss for all the world

//

美しい悲劇

サヨナラ(退場)

//


新曲-見つめれくれるなら(服裝2) 


這一部分。


***kiss for all the world

鑑於我當時有限的聽力以及後來有限的歌詞理解能力,

其實我對於這首新曲所要表達的、還有在整個流程裡的定位也不是很確定。


這首我最深印象的一句歌詞一直都是"回想起曾經被愛的日子"。

因為只有這句我怎麼想都是指向沖田的。


而這個"被無聊致極的世界關起來吶喊著"的清光到底是哪個時期的清光,

是遇見沖田前的清光?還是遇見審審前的清光?

因為會影響到理解後面兩首時間軸上的關係,我思考了這一點一段時間,

但就因為有前面那句的存在,我最後結論還是偏向後者的。


如此這樣這首跟後面兩首的關係就比我原先想像的沒那麽密切了,

原來我曾經懷疑這首會不會完全是在回想過去的事和過去的感情,

但事實上應該不是,

最多只是描述在等著顯現的這段漫長時空中、

清光自身在面對自己各種感情的過程和結果而已。


不過因為有著他在回想過去的證據,所以也不算是完全跟後面沒關係吧,

也可以當成是一個引出後面真.回想的開場曲,我是這樣理解的。


***美しい悲劇

舞台切換成雷雨交加的場景,美しい悲劇的前奏隨之奏起,

這首的歌詞我就不詳細說了,

因為由清光一個人去演繹出來的話,無論如何一定是回到那個事件。


果然唱完第一段副歌後伴隨一聲清脆的脆裂聲屏幕就出現裂痕了。


然後舞者開始拿出各種捆綁矇眼PLAY道具加在清光身上,

直到第二段副歌完結,屏幕最終完全碎裂掉落。


たとえ奇跡が今 おきないとしても


清光邊自己脫下眼帶邊悲傷痛苦的唱完這最後一句。


***サヨナラ

他轉身脫力癱坐在右側的椅子上,

抬頭仰望那僅剩一道的打在他身上的光線。


時をこえて 記憶の中 遥か遠く 輝く星


鮮やかな日々 動き出す今 夢の形を 追いかけたいんだ

誰も知らない 雲の向こうへ 駆け出してこう


這裡屏幕打開了很窄的一道青空,
對,只有舞台正中間很窄的一道。


然後我再也無法忘記唱著

あきらめそうに なるときも まだ負けないで

那個痛苦不甘心的清光的面容了。

((這裡是我唯一有用望遠鏡看了一次他表情的地方))

清光步下樓梯回頭看著後面那一道青空繼續唱著

まなざしが まぶしいのは 君の想いが強いから

少しだけ 少しだけ 取り戻せるとしたなら

とめないで もうとめないで 追いかけても探せない

もう一度 逢えるのなら 決して もう離さないよ


サヨナラ 夏の日の あの時計のかわりに

いま針を進めて この心の傷を癒してくれ

時が過ぎて いつか 僕たちどこかで きっと

奇跡の 記憶に 歩きだせる


唱到這裡,屏幕青空已經變成開闊的青空了,

他,已經決定要邁步前進了。


時をこえて 記憶の中 愛しさだけ 君を想う

雲を抜けて 広がる空 遥か遠く 輝く星


走到舞台左方,最後再次回望一次剛剛曾經坐過的椅子,

跟過去的自己正式道別。


歩きだせる


最初開始在意編排是不是藏了甚麼真的是由サヨナラ這首開始,

((難得地我第一場在腦死的情況下就開始在意))

尤其是那一道很窄的青空配著清光那悲傷痛苦的演出,

我實在無法不聯想到是他斷刀後被放置時無法再動、
看著門縫外面時的心情啊。


所以第二第三場的時候的這一段我都哭得很慘。

從此對サヨナラ這首歌完全換了一個印象,調到一個有點重要的排位。



***見つめてくれるなら


我從這裡開始理解成是跨越了一切感情和時空顯現在審審面前的清光了。

因為無論是換裝再出場的清光的表情變化、還是這首新曲的歌詞,

都是在表現這個意思啊!


"請好好感受這個你所不知道的我,

而我就算是這個未知的你也可以哦,

只要你能好好的看著我。"


如是者接下來一連串都是對審審告白的曲目w

剛好全部都是英文標題也給人一種現代感XD


降席飯撒都是安排在這之間,

13日的飯撒的程度跟前兩天好有落差感w

他竟然有認真努力地看了扇的內容給飯撒

((明明前兩天我跟朋友都覺得他在放空撒XD

我前面妹子幸運地中了然後因為太近我也當自己中了流彈了(喂

而且他到另一邊飯撒時妹子有揭感謝的扇給他看,

他竟然隔了一段距離也認真的看了幾秒,

還有空在那邊繼續比心我都忍不住心裡讚嘆他今天好積極啊XDDD


***日替MC

每天都會說出發前遇到的一把刀的事,

雖然本來我很想遇到說安定的然而沒遇上殘念了一下,

但最後的最後發現原來他把初日和千秋的日替都留給了安定的一刻,

我甚麼都沒所謂了這樣就好了這樣最好了嗚!!!!!!

是愛啊,是愛啊。



接下來要說第二個我喜歡的部分:


是過場舞者的演出、一直到清光正裝再出場的這一部分。


跟開幕一樣是水底的投影和泡在水裡的聲音

這部分我自己其實沒理清,

但後來看到有太太說可能是在表現清光在河灘打造這部分,像是喻意未出生前泡在胎水般的狀態?


然後披著黑抖蓬帶著假面的舞者開始配合著bgm一下一下的節奏舞動著,

時而碰撞,時而滾動,

繼而其中一個舞者蹲著被其他人一起向著他敲打,

這時候螢幕一下火花散開來,

一位舞者拿著一把刀從後方出現......


這一段是在表現清光被鍛刀出來的過程。


接下來拿著刀的舞者耍了一套沖田的劍法,

其他舞者也拿起刀開始互相砍殺,

直到最後全部人都刺向其中一位,被刺的舞者倒地,其他人散去,

剩下一道紅光打在倒地的舞者身上。


這一部分的展現也是清光身為刀戰鬥過的記憶,包括在池田屋斷刀的、最後的記憶.....


此時螢幕漸漸有一道偏紅的光輝由小變大,由遠到近,

最後全場紅光,顯現出清光的刀紋,

正裝的清光從舞台後方出現走到台前,

同時倒地的舞者起來擦過他身邊走向後方,

在退場之前有特意回望一下清光的背影。


「啊啊…我是河原之子,加州清光。……」

第二次的這段台詞他的神情相比起第一次、

多了一份寂寞…一份無奈…以及一份悲傷……。


這就是他作為付喪神,跨越了歷史洪流、跨越了時空,

選擇了顯現在我們面前的加州清光…


這一段的BGM命名大概離不開“刀的記憶”之類了吧。

看似不像是重點的這段卻在我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接著溯行軍出現馬上就轉換心情狀態“出陣だ!”



這一段結束之後

會播放一段由一隊試演/正式公演>幕末>嚴島>真劍的佐藤清光only的剪輯影片(bgm是ユメひとつ的音樂)

看著會有種啊原來已經這麼長一段時間了但又好像不是太長的感概。


這個人真的很努力在演活這個角色也一直在進步啊。



***情熱のSymphonia

在昨天歌名出來前我都一直叫這首做アモーレ哈哈哈哈


Amore (意大利語:愛/愛するひと)


基本上那個姿態的加州清光一出場會場就炸飛了,我說真的。

驚艷到我詞窮了。

有部分更像是反應過度到沒了反應那種(((笑<至少我是。


正如一開始提到流司今天更的博文看到,

他對台下的反應非常樂在其中((((((((((((((((((艸艸艸艸艸


這首的服裝固然是重點(還沒看到的可以參照一下我上一篇發的圖)

但他那特意加入展現女性姿態的舞蹈動作也完全令人連眼都不敢眨一下。

隔奏時還安排了一段讓舞者領著他如姬樣一樣步上樓梯。

是女皇降臨啊。


然後不太確定靴子是不是也換了有一點跟的。

13日途中有一句唱錯了歌詞,

他隨即順勢對台下比了俏皮的一個☝🏻

示意大家要保密,

小動作把我跟朋友都炸飛了。


這首說的基本就是:

"無論是怎樣的悲劇和黑闇我都會好好接受的,請相信我吧。"


嗯,我相信你的。

之後的極化修行請好好的出門再好好的回來啊。

安定的事我消化了一週才終於開始看通看開了。

你們都不要讓人太擔心了。


雖然打從一開始我就比較擔心安定,清光反倒是比較安心是真的。


打到這裡我能寫的應該已經差不多了。

一直以來我都很感謝刀音幫我補完了很多沖田組以至新撰組的部分,

甚至當初如果不是有天狼傳我之後也不會如此萬劫不復的插了在沖田組的沼底。


今年真劍安定和堀川缺席的事我大概一直都無法釋懷吧Orz

(((雖然我都懂是沒辦法的事,可能的話他們一定都很想去吧;__;)))


許個小小又大大的(?)願望:

希望來年還有機會讓我看到他們兩個/新撰組全員在我面前蹦跳我就足了。


謝謝看完了的大家。


评论(2)
热度(37)

© Aozora365 | Powered by LOFTER